李焱鑫BJB 发表于 2018-6-29 21:45:49

求教:年卡客户已交年费,跟付客户返点的问题以及加盟费的问题老师们好!我

在用友畅捷通T+财务管理软件的用友T+销售管理模块中碰到如下 问题,求教:年卡客户已交年费,跟付客户返点的问题以及加盟费的问题,详细问题描述如下:
老师们好!我是财务小白!我们是小的销售公司,目前单品卖鸡蛋;现在在各小区推广销售,在每个小区我们会招一个加盟商,回收一定的加盟费,比如1000元;另外我们推出的有年卡办理,一张年卡466吧,包含有:1,26盒鸡蛋;2,一只母鸡;3,一个B34塑料盒,4,一个另装有60枚鸡蛋的礼盒。另外,我们年卡的使用不限于一年内要消费完的。我们给加盟商的价格是15元/盒,加盟商卖的是18元/盒 。
问题1:这个加盟商的加盟费我要在T+普及版中怎么录入?我目前录入的是加盟商名下的收入单;
问题2:这个年卡,加盟商办过后,年卡费都先给公司账上,公司每盒给加盟商返3元,分两次返完26盒78元;加盟商每月先从公司要货对本小区内办卡和没办卡的客户销售商品,到月底时再根据当月对年卡上客户出货的量,,同时把给年卡客户送鸡蛋的量扣除,剩下的是加盟商实际要付钱的量。这个我在T+普及版中怎么录入处理呢?我目前是把加盟商上交的年卡费,录在加盟商名下的预收款,年卡客户的销售出货单用预收款去核销‘。就是这个返点费,我要是出个返点39元费用单的话,这个加盟商的预收款我是不是也要减去39元?还是说我要之前就要减去要提的39元后,再把剩余的挂预收款上?
该怎么操作,请各位大神指教!

李焱鑫BJB 发表于 2018-6-29 22:25:32

谢谢!
就是这个返点费,我要是出个返点39元费用单的话,这个加盟商的预收款我是不是也要减去39元?还是说我要之前就要减去要提的39元后,再把剩余的挂预收款上?

用友软件周俊贺 发表于 2018-6-29 23:37:30

您好,可以参考https://service.chanjet.com/school/zhishi/556820839827ce16448b45b7和https://service.chanjet.com/school/zhishi/587f348905e905b246571c0f

用友软件工程师 发表于 2018-6-30 00:49:19

老师好!大家新年快乐!
   就是这个返点费,我要是出个返点39元费用单的话,这个加盟商的预收款我是不是也要减去39元?
还是说我要之前就要先减去要提的39元后,再把剩余的挂预收款上去核销经销商的出货,提出来的39元,先入公司收入,随后要返点时再开个给经销商的费用单就行?哪个好?

社区专家 发表于 2018-6-30 01:13:32

您好,现在普及版确实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,您现在的方案就是可以的。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求教:年卡客户已交年费,跟付客户返点的问题以及加盟费的问题老师们好!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