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750807290 发表于 2018-6-29 22:07:54

t+ 12.3标准版 汇兑损益调整税率是什么意思? t+ 12.3标

在用友畅捷通T+财务管理软件的用友T+总账模块中碰到如下 问题,t+ 12.3标准版汇兑损益调整税率是什么意思?,详细问题描述如下:
t+ 12.3标准版记账是 日汇率两张凭证当日 分别日汇率 6.5    ,6.6, 月底调整汇率如何填写?是填写 31号的日汇率?还是? 调整汇率的具体概念?生成 汇兑损益凭证的目的是什么呢? 是月结后做汇兑损益 还是月结钱????

用友软件任海伦 发表于 2018-6-29 22:15:12

月底 31号当日汇率是 6.8,软件自动生成凭证。
凭证是下面例子请查看能不能看明白,按第二个回复参考。
https://zhidao.baidu.com/question/441663604.html?fr=iks&word=%BB%E3%B6%D2%CB%F0%D2%E6&ie=gbk

用友软件工程师 发表于 2018-6-29 22:35:10

你只需要告诉我 上面例子的 结果就行了 谢谢回复!请问例子您看懂了吗?知道结果吗?我就是财务总监

17750807290 发表于 2018-6-29 22:43:21

您好,业务处理请咨询贵公司财务人员软件是会自动 生成凭证的,业务情况可以参考百度上介绍。
https://zhidao.baidu.com/question/680674622893023892.html

用友软件任海伦 发表于 2018-6-29 23:25:11

本人没太懂 如上 例子 请解释, 或者电话告知:15011346620

用友软件工程师 发表于 2018-6-30 01:01:36

举个例子: 如如 1月1号 ,美元期初是0 ,我发生美元 借方入账。 100 美元,当日汇率 65 。 本币余额:6500对吧?1-20号 又借方入账 100美元 当日汇率6。7于是,美元 余额 200美元, 本位币人民币余额:13200元 。 到了月底 31号当日汇率是 6.8 。 我做损益结转的时候 。调整汇率应该怎么写?? 汇兑损益生成的凭证是什么样子, 具体借贷方金额?? 月底的 美元余额:美元多少?? 本位币 应该是多少???

17750807290 发表于 2018-6-30 02:07:44

调整肯定是月结前做,不是月结后。

17750807290 发表于 2018-6-30 03:42:26

到了期末,到银行查询当日汇率,以这个汇率为基准调整汇兑损益。

用友软件任海伦 发表于 2018-6-30 04:08:52

汇兑损益亦称汇兑差额,就是由于汇率的浮动所产生的结果。企业在发生外币交易、兑换业务和期末账户调整及外币报表换算时,由于采用不同货币,或同一货币不同比价的汇率核算时产生的、按记账本位币折算的差额。简单地讲,汇兑损益是在各种外币业务的会计处理过程中,因采用不同的汇率而产生的会计记账本位币金额的差异。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t+ 12.3标准版 汇兑损益调整税率是什么意思? t+ 12.3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