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招钦 发表于 2018-6-30 03:34:05

有外币核算采用月汇率有外币核算业务,采用月汇率,那每个月的汇率是月底去

在用友畅捷通T+财务管理软件的用友T+销售管理模块中碰到如下 问题,有外币核算采用月汇率,详细问题描述如下:
有外币核算业务,采用月汇率,那每个月的汇率是月底去填,还是月初去填呢?
还有汇兑损益调整单又是什么时候做,月底去做一张吗?
还有做了汇兑损益调整单,那总账模块的汇兑损益结转还需要做吗?,选不到5603的科目,提示至少选择一个需要调汇的科目又是什么意思?

用友软件魏雯 发表于 2018-6-30 03:48:09

月底做汇兑损益调整单即可

用友软件工程师 发表于 2018-6-30 04:17:05

额没有回答完整,
有外币核算业务,采用月汇率,那每个月的汇率是月底去填,还是月初去填呢?
还有汇兑损益调整单又是什么时候做,月底去做一张吗?

社区专家 发表于 2018-6-30 04:36:29

汇兑损益调整单可以单据生成凭证,该单据生成凭证后,不需要再在总账做汇兑损益结转凭证。

知识分子 发表于 2018-6-30 05:29:04

非常感谢,但是好像没有回答我上面实际性的问题

签到达人 发表于 2018-6-30 05:36:11

您好,汇兑损益调整单的应用场景:
(以进货、付款为例,销售、收款处理方法相同)\n
假设,1号新增进货单,币种美元、汇率6.8,进货单金额100、本币金额680;10号进行付款核销时,汇率降到了6.5,付款单选择进货单核销,美元汇率6.5 。此时:\n
1.如果使用美元付款核销,付款单表头汇率修改为6.5、表体金额100、本币金额650,进货单和付款单核销之后本币会有30的差额;\n
2.如果使用人民币付款核销,进货单表体核销明细中汇率改为6.5,付款单金额650,进货单和付款单核销之后本币也会有30的差额。\n
出现以上的情况,就需要做汇兑损益调整单。【往来现金】-【汇兑损益调整单】,选择了【币种】之后,在【应付调整明细】下会自动带出调整本币金额-30。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有外币核算采用月汇率有外币核算业务,采用月汇率,那每个月的汇率是月底去